如何開始T恤設計?跟著3大步驟、5不原則,找出喜愛的設計方式吧!

Posted by

T恤設計是不是讓你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該先設計圖案,還是決定T恤顏色,常讓人困擾許久?本篇告訴你T恤設計的小秘訣,其實T恤設計未必有心中想像的那樣困難與複雜,只要將腦中紊亂的思緒好好整理,跟著步驟走,相信可以有效率地設計出理想的T恤喔!

3個步驟,T恤設計不難做!

  1. 決定T恤設計的目標與風格

首要就是先確定T恤設計的目標是什麼?是形象宣傳(如公司活動服)、情感取向(如情侶服、家庭服裝)還是展現團體凝聚力(如班服、出賽隊服等)。當T恤設計的目標清楚了,再決定採用何種設計風格展現,是用強烈的視覺風格,或是簡約清爽的設計,不同風格會影響人們看到T恤的情緒印象,也能有效地將目標清楚表現出來!

  1. 設計T恤的色彩表現

T恤的色彩表現往往與設計風格相輔相成,像是要表達較嚴肅的議題(如關懷弱勢、人權議題等)就不宜使用過於亮色或螢光色系,容易將主題顯得過於輕浮,無法有效產生共鳴。且表達同一種風格,運用不同明亮度、相近色或互補色等不同方式的色彩配置,也會給人不同程度的視覺感受。

  1. 發揮創意,繪製T恤草圖

進行T恤草圖的繪製,將腦中的所有想法付諸實現吧!因為先確定好T恤的風格,也決定了整體配色,所以可以更精確地將符合目標的T恤設計出來。設計好圖案後,也先別急著拍板定案,嘗試使用不同顏色、或是不同字型搭配,並詢問多方意見,說不定可以激發出不同火花,讓設計出來的T恤更加完善!

手繪圖也能變T恤?! 不藏私、報給你知!<手繪圖變t恤>

T恤設計方式5不原則,避開設計雷點

簡單說明設計T恤的步驟後,接著來聊聊設計時,建議避開的幾個NG雷區,免得讓辛苦設計的T恤遭受被打槍的命運喔!

  • 不要使用過多顏色,避免視覺感受混亂。
  • 不要置入太多支微細節:T恤主題宜明顯精確,太多小圖反而會讓畫面雜亂。
  • 不要運用過多文字的T恤設計,容易讓人無法聚焦。
  • 不要使用低解析的圖檔解析度,免得印製後造成圖案模糊或邊緣鋸齒的現象。
  • 切記不要侵犯到他人智慧財產,設計要以原創為主。

T恤設計用Word也可以!

想要設計一款簡單文字T恤,卻苦惱不會使用複雜的繪圖軟體,或是認為沒有專業繪圖軟體就做不成風格T恤嗎?LOGOless告訴你,除了上述提過的<手繪圖變T恤>,其實用Microsoft Word也能夠做出你想要的文字T恤喔!而且一點都不難~可參考LOGOless精心製作的《Word做T術》,只要簡單4個步驟,讓我們教你一步步做出專屬自己的風格文字T!

不論是班服、團體服或是公司活動要穿的活動T恤,需要客製化設計的T恤越來越常見。但往往在設計環節就足以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如果有滿腔創意卻感到一團混亂時,不妨就照著以上建議慢慢來吧!

如果擔心自己不會設計也沒有關係! LOGOless本身雖然沒有提供設計服務,但我們結合網站眾多的設計師, 提供「請幫我設計」的服務平台,客戶只需提出設計需求, 系統會主動提供合乎條件的3位設計師, 和設計師商量之後,心目中的圖像直接呈現於您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