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 Story 11.【何歡劇團 – 天使的眼睛】

Posted by

“一個瘋子,帶著一群傻子,去做一些別人不願做的傻事”,這或許是何歡劇團團員自己開的玩笑,但確實真實的呈現這劇團的本質。現代社會大家都太聰明了,大智若愚的人卻少了。

一件T恤背後的故事

能認識何歡劇團,是種特別的緣分。一開始只是和接洽團服的團員閒聊,確認衣服印製尺寸等等,並隨口好奇了為什麼衣服上要印有無敵鐵金剛牽著一位小小孩的背影。於是,從一件T恤開始,我們對何歡劇團有更多的認識,並決定將這些故事記錄下來。

如果生命給你一點驚喜

16年前,團長安哥的女兒確診罹患眼癌。而那年,小女兒何歡才三歲。活潑愛笑的何歡,時不時閃著迷人的大眼睛,讓人很難相信這樣的女孩,日後必須承受癌症之苦。

何歡在榮總的兒童病房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住院期間,安哥看著來來去去的病患,身旁親友焦急的苦他感同身受。表演出身的他,決定為女兒及這些受疾病折騰的人們做些什麼!

找了同是台灣戲曲學校的學弟妹一同投入,何歡劇團就此誕生。

第一次表演完畢之後,小朋友及家長都非常感動,何歡劇團也深受鼓舞,團員們樂在運用自身專長,安撫這些不安的心靈,就這樣持續的表演下去到現在。

用演出,表達愛與關懷

何歡劇團透過專業的表演,利用音樂舞蹈才藝,帶給兒童之家的孩童及養老院的老人許多歡樂,讓他們的生命的中增添一些色彩。笑與關懷,是安養中心長輩最需要的,也是金錢無法代替的。

何歡劇團不是一個固定的組織,平常團員也各有工作,但大部分都是從事跟才藝相關的表演,所以每一位團員都是專業的表演人才,希望讓這些沒有機會到正式場館如國家劇院看表演的弱勢族群,可以就近觀賞專業好看的表演。所以無論演出的團員及搭配的音響,要求自然都在水準之上。

無敵鐵金剛T恤的意義

開始演出到現在,發生了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

T恤上的無敵鐵金剛圖案,不僅希望讓小朋友感覺親切熟悉,也希望借助無敵鐵金剛的超能力,打敗病魔。

有一次在兒童病房表演時,竟然遇到小孩的母親就是當年華視而童合唱團主唱無敵鐵金剛主題曲的成員之一,或許這就是老天所安排深不可測的因緣吧!

只要有需要、只要行有餘力

何歡劇團能夠持續走下去很重要的因素是情感的連結,無論是團員之間的情感,或是表演時觀眾的回饋,都是支持的力量。何歡劇團現在還是持續每個月在台灣各地的弱勢單位巡迴表演, 只要有需要, 只要行有餘力就會持續地做下去。

“一個瘋子,帶著一群傻子,去做一些別人不願做的傻事”或許是玩笑, 但是
”一個人作夢就只是一個夢,一群人作夢就會成為一個事實…”

LOGOless與何歡劇團

LOGOless對於何歡劇團非常欣賞,也希望這份愛能永不止息。

選擇LOGOless做T恤是朋友介紹,製作幾次的品質、印製都很好,盡量協助克服需要兼顧的問題,還特別搜尋何歡劇團的官網瞭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