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制服、工作服如何訂做?為什麼需要公司制服、工作服?

Posted by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論是出門去個超商、買個手搖飲、或是叫外送服務,服務人員總會穿著一身顯眼的工作服,除了能一眼辨識出是哪間公司外,團體制服、工作服還有什麼功用呢?為什麼企業需要團體制服?而設計上又需要注意些什麼?以下就讓我們一同來瞧瞧團體制服的四大好處以及設計要點吧!!

擁有一件工作服的四大好處

樹立企業形象

其實企業和人一樣有氣質與形象的問題,一致的服裝,對外不僅可以展現企業理念、活動宗旨,搭配風格設計,更可以凸顯出企業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圖片來源
版權:SHIA,CHENG-KANG

進入工作模式

穿上工作服,隨即進入工作狀態,透過團體制服,自律、專業、忠於職守的意志也更深植每一位夥伴心中,不僅對於外在行為有所約束,更提升團隊成員的自豪感與積極度。

凝聚成員向心力

同一件團體制服,讓每一位團隊成員產生對企業的歸屬感,認同自己也認同身邊一起打拼的夥伴們。

例如選擇深色衣服,通常可以呈現穩健的企業特色;而亮色系的衣服,帶給人創新、開拓的工作形象。

工作服助力品牌推廣、人才吸引力

“啊,我也好想要穿上那間公司的制服哦”制服不僅是樹立了企業形象,更代表著公司品牌,不用特別廣告,團體制服就是最佳的品牌推廣!

 

如何訂做工作服、公司制服?工作服訂做有哪些事項要注意?

    1. 確定公司訂做工作服的目的為何?

      這次要訂做的工作服用途是什麼?平常當作公司制服每日穿?還是公司達到某個經營目標時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而訂做的這件工作服?

    2. 是否需因各部門的工作性質而訂做不一樣型式的工作服?

      各部門因為工作性質不同,可能會需要訂做不同型式的工作服,例如工程師在現場施工,就不適合穿襯衫型式的工作服,而較適合活動性較好的POLO衫,工作方便又體面;業務同仁需要樹立專業的形象,襯衫一直都是各大公司行號在訂做工作服時,首選的公司制服的型式。

    3. 訂做工作服、公司制服如何兼具企業形象與舒適度?

      一且從想要呈現哪一種企業形象開始

  • 專業型

大多數公司會以專業形象出發,用polo衫打造最合適的團體制服。而polo衫也是最常用來製作團體制服的一種款式。

  • 機能型

以材質為出發點,穿上後能有助於工作固然也是工作服重要的一環。

例如活動量相當大的餐廳,就會選排汗材質;而想要親膚舒適,大多會選擇棉T材質。

  • 亮眼型

以LOGOless的團體制服經驗,大多數網路媒體或電商公司,訂做制服會較著重在衣服外觀。

冬天可以選擇帽T/大學T,或是連帽外套,增加團體制服亮點。

設計工作服注意事項

耐穿/實穿性

團體制服畢竟是工作時所穿著的服裝,具有一定的耐穿程度是很重要的,以免很快地就必須換新。因此在設計團體制服時,優先選擇好活動、符合工作需求的款式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餐飲業內場就不適合以帽T為基底來做設計呀!)

舒適性

親膚的材質是相當重要的,穿的專業又舒適才是工作服設計的最大宗旨。

風格性

展現風格的最佳方式,不外乎將LOGO印製在服裝上,常見的LOGO擺放位置有:

  1. 左胸小圖
  2. 右臂

公司制服、工作服到底如何訂做? polo衫+企業logo不敗經典

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需求,除了工作服經典組合外,想要玩創意,在LOGOless有多種款式可供選擇,排汗/純棉材質也應有盡有,200件以下免運費,挑選好款式,利用線上估價試算,展開團體制服之旅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