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 Story 08.【鳥瞰台北 A Bird’s-Eye View of Taipei】

Posted by

我們愛賞鳥,也透過賞鳥活動來推動保育野鳥跟保護棲地。
我們是一群志趣相同、關心和保育野生鳥類及其棲地環境的人,我們是台北市野鳥學會

你曾經賞過鳥嗎?你有多久沒有接觸大自然了呢?
有機會,來跟我們去看看從西伯利亞千里迢迢飛來到台灣的可愛小水鴨吧!

小水鴨每年都喜歡來臺灣過寒假,在最高峰1996年時,全台達到了5萬多隻。當時,會有成千上萬的小水鴨大軍,盤據在淡水河上空或在濕地水塘間悠遊戲水,成群發呆、覓食、理毛。每個有幸見到壯觀的小水鴨群的人,無不喜愛驚嘆!

然而,隨著氣候變遷、環境開發等因素,2018年北台灣的小水鴨,觀測數量已經下降至百位數。來自小水鴨的警訊正提醒著我們,人類的生活方式已使得地球上許多生物正在消失。

我們去年所舉辦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主題定為 「鳥瞰台北A Bird’s-Eye View of Taipei」,而T-shirt上這位可愛的代言鳥大使,就是小水鴨。不知道小水鴨在凌空俯視台灣台北的時候,會不會也把這裡當作是等待他們的另一個家呢?

【工商服務??】
https://goo.gl/2kQAPP
台北鳥會 WBST 每個周末都有免費的 #賞鳥活動 唷!
不但能親近自然、又能認識台灣山林、濕地的鳥類
快揪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吧!


你的Tshirt,你的故事 ☞ https://logoless.com.tw

#賞鳥 #小水鴨 #大自然
#西伯利亞 #台灣鳥類 #淡水河
#氣候變遷 #環境開發 #生物消失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鳥瞰台北
#logoless #一件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