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 Story 12.【創意T恤-24節氣OLD is NEW】

Posted by

創意T恤靈感須從何而來?相信大家都聽過24節氣,但有想過將節氣變成一件創意T恤嗎?一個搶眼創意T恤的背後往往是好多理念故事堆積,就讓我們一窺究竟創作者杰作的靈感來源~

有關四季記事-節氣

農民曆裡的節氣主要作為四季變化的依據,知道何時播種收成會最好、何時要把冬衣拿出來因為天氣轉寒….諸如此類。

現代人用西曆過年,只有農夫才需要知道何時該播種,但是…….我們會需要知道”何時我該準備去花東縱谷看黃金稻浪?何時該賞楓?何時發三節獎金+放連假\O/?”。

是的,就是把西曆與節氣融合在一起就可以了…..這就是這創意T恤的想法起源,該穿上這件T-Shirt享受假期,好好欣賞自然變化囉。

一位UI工程師的創作生活/創意T恤

我是Jay杰作,之前學的是視覺傳達設計。現在白天是科技公司的UI設計師;入夜之後,就變身成為自由創作者,做我認為該做卻還沒被做的創作。

這是我的粉專-杰作 https://www.facebook.com/JayLiDesign/

杰作的創意T恤設計頁面

杰作,從八斗子漁港 旁的一間員工宿舍開始, 由兩個人、一隻鬥魚、一台筆電與一塊繪圖板所組成。 因為覺得東北角的燈泡漁船比豪華遊艇還酷、長在山崖的野百合比溫室裡的 玫瑰還美、黑鳶飛翔的姿態帥到可以分手,所以我們拼命孤狗拼命創作拼命找資源想把這些土地裡的故事說出來給大家聽 。

生活不能缺少發現-創意T恤靈感來源

靈感是一種深度積累後的靈光乍現。什麼都看,揉起來放久一點突然走在路上看到一朵花開也可能觸動靈感。

經常有些自以為酷的想法莫名跑過來跟我Say Hello。我會很想看看完成之後會是怎樣的呈現。

然後又有些東西看不過去,以T-shirt為例,我不想穿我不懂的衣服在身上,進口的圖案不能代表我的生活體驗,所以我要自己來、我要做貼近我們生活的T-shirt,於是將我的創意與創作,呈現在T恤上。

創作不難,難在擠出時間

所有困難都可以用時間解決,但沒有東西可以解決時間不足的困難,我覺得擠出更多時間是最困難的事,而把我從創作中的工作桌前拉開是第二困難的事。

每一個作品的產出就是最大的收穫,我都把作品當成孩子,都是用盡真心生出來的。最感謝父母跟我太太,尤其是我太太可以犧牲假期跟我拉著重重的行李箱到處擺市集。收益完全不合時間成本XD,當然我認為這是對的事;再來就是感謝支持我作品的人囉,有你們的欣賞給了我精神力、有你們的消費支持給了我下一個作品的存糧,謝謝你們~~~。

近期創意靈感-本土文化議題

我現在比較偏好本土文化甚至冷議題,少人做,大概都是跑過田野+Google搜尋再看看怎麼做。目前正將台灣特有的動物畫出來,如石虎、山豬還有藍鵲。

我設計的創意T恤:

LOGOless創意T恤平台

LOGOless很方便,讓創作者可以不受限的將自己的想法實現出來並讓大家看見。

秉持一起讓好設計發生,線上diy可以具現化所有的天馬行空,上傳圖檔即可印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意T恤,展現自我,是最特別的創意T恤。

客製化T恤,創意沒有極限!用設計表達自己對周遭事物的情感,任何一件作品都是創意好T恤!

來一件自己的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