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跟熊一起治癒人心 | 插畫家這樣想-徐圈圈插畫】Tee Story 13.

若能在插畫的世界裡實現願望、若能養一隻熊、若能多一點溫暖

對美術系出身的徐圈圈來說,透過繪畫,能表現對於美好生活的憧憬與渴望。當生活不總是盡如人意,執起畫筆便能鼓舞自己;而想養一隻熊,就在插畫的世界裡畫出女孩與熊的小故事。

從插畫到市集,插畫創作的成就感

大學時期的徐圈圈,起初是在徐圈圈插畫的粉絲團分享創作,以可愛、溫馨的筆觸畫出女孩與熊日常互動。徐圈圈將自己投射在畫筆下的女孩,大棕熊則是女孩的好夥伴,快樂而愜意的生活著。每張繪畫就是呈現一個場景故事,靈感的來源非常多元,也和徐圈圈的生活密切相關。可能是慶祝節日、看星星、或是看了一場電影之後的感受,讓女孩與熊的故事更接近日常、讓插畫更生動。

第一次擺市集是在大學時期跟朋友一起準備,將自己的繪畫製作成T恤、明信片、貼紙、胸章等等,從申請、佈置到顧攤、與客人互動,擁有自己的攤位是如此的新奇有趣,尤其當聽到客人的好評價與鼓勵,或是有人因為這些作品而感到溫暖,就算有辛苦的部分也甘之如飴。

:「這一玩,就上癮了」

畢業後的徐圈圈工作了幾年,在近幾個月決心全職投入市集。放更多的心力經營插畫,擺市集從零開始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市集的資訊都會公布在徐圈圈插畫的臉書粉絲團,市集不會限定區域,全台灣的市集都有可能可以捕獲野生的徐圈圈與治癒人心的熊!

偶爾也有憂鬱的時候,找到創作核心就能開始正向

在決定「養一隻熊」之前,樂觀正向的徐圈圈也曾經創作過很憂鬱的作品。而找到插畫的核心主軸後,畫筆下的熊,引領著徐圈圈明朗開闊,熊的意義除了帶給別人溫暖,對徐圈圈來說,更多的是帶給自己深深的救贖。

插畫創作上找不到靈感,那就去旅行吧

接近大自然往往能帶給插畫家很多的靈感,一趟小旅行,好好的放鬆、與自己對話,找回步調、靈感就跟著回來了。其實只要跳脫目前的舒適圈,都會是很好的題材。

比瓶頸更瓶頸的事

對徐圈圈來說,找不到靈感不是難解決的瓶頸,更多時候和客戶的溝通要難的許多。例如徐圈圈的專長在於可愛風格、簡單表達,但有些客戶卻要求要寫實,或是說這樣的畫法不像、不真實,對於接案風格的理解,溝通是一件很難卻非常重要的事。

看更多徐圈圈的T恤作品

LOGOless與徐圈圈插畫

:「從LOGOless受益滿多的,很多人因為設計師平台而知道徐圈圈插畫

徐圈圈不僅是LOGOless的專屬設計師,也有許多T恤作品在LOGOless的平台上。在徐圈圈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滿滿的熱情與實踐力,也體會到其實人生就像是一塊畫布,只要執起名為自信的畫筆、霑起名為勇氣的顏料,在空白的畫布中盡情揮灑、就能繪出屬於自己的斑斕風采。

徐圈圈的T恤作品

徐圈圈的插畫粉絲團

LOGOless做自己的T一件就能印

LOGOless線上DIY,上傳圖檔即可印製

LOGOless團隊
LOGOless團隊

LOGOless 成立於2008年3月, 是T恤的創作平台, 一直到現在還是保持我們的初衷 - 一起讓好設計發生。

我們希望讓製作T恤變成很容易的事情。
可以是電腦圖檔,可以是手繪稿,可以是一句口號...,無論甚麼樣的形式,我們都會協助你變成一件穿在身上的T恤。

Articles: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