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台灣食物是臭豆腐?! | 翻轉視野-法國設計師Charlotte畫筆下的台灣生活風景】TeeStory 14.

在台灣,放眼望去,街上不免看到雜亂的招牌、攤販、鐵皮屋、水塔等等景色

這些常常被我們嫌棄太亂、太雜的生活風景,透過法國設計師Charlotte的細細品味、從不同角度欣賞,看見了蓬勃的生命力。Charlotte用畫筆記錄了在台灣生活的風景點滴,筆下的水彩暈染,將我們的目光聚焦在景色背後的文化、歷史。看著Charlotte描繪的台北街景,彷彿能讀出每一塊斑駁背後道不盡的小故事。

來自法國,Charlotte用細膩筆觸的描繪台灣街景一隅

路上充滿生命力的傳統攤販(南京三民,台北市)

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永和區,新北市)

福德街傳統蔬果攤(信義區,台北市)

Charlotte曾旅居加拿大5年、台灣3年。Charlotte喜愛城市速寫,並結合興趣與圖像的專業,成為了一名網頁和視覺設計師。

在他的個人網頁中,每一次作品都令人相當驚艷。而Charlotte也相當喜愛這樣的工作模式,不受地點拘束,進而能找到更多的靈感。

在台灣速寫創作的所有挫折,只有自己能排解

2017年來到台灣,Charlotte深深的被台灣的街景、文化所吸引,那是一個與西方國家全然不同的面貌,為了分享如此特別的景色給朋友們,開始了城市速寫。

對Charlotte而言,開啟速寫之路讓她同時感到了挫折(一開始用不對的方式速寫)與滿足(成品看起來其實不差)。面對挫折,Charlotte選擇放寬心,不再評斷自己的作品好壞,就隨自己的興致賦予作品靈魂。也享受獨自冥想的過程,忘了煩惱憂慮,與自己對話、找到內心的平靜。

左:在汽車修理場上的鴿舍(大同區,台北市)

右:金面山~一個眺望台北的制高點(內湖區,台北市)

一個改變生活的念頭,決定旅居台灣

起初為了拜訪法國朋友而來到台灣,好吃又平價的美食、濃濃的人情味,Charlotte對於這座島嶼的喜愛以及想要挖掘另個文化的渴望,引領了她旅居台灣的心。

台灣人的善良、安全性、溫暖氣候、大自然景色、還有和法國相比非常和平的城市氛圍,除了沒想到夏天會這麼熱以外,隨和的Charlotte在台灣沒什麼適應上的問題,反而相當期待會在這個城市中發現驚喜、讓自己擁有不一樣的思維模式。

:好慶幸自己有過三個國家的生活經驗–法國、加拿大、台灣,在心靈與創作上都感到富足。

古色古香的淡水老街,旁邊就是海~(淡水區,台北市)

台北很活潑的一個商圈(西門町,台北市)

用畫作傳遞台灣在地背後的故事

充滿豐富色彩的台灣傳統市場、廟宇,是Charlotte從來沒看過的街景。所有的畫作都是在當下完成,真實的感受場景裡的氛圍,在創作時更能將這些情感注入畫中。

:「我喜歡融合能夠展現台灣特色的文化元素以及豐富的色彩。這裡的每個街角都能夠成為一幅美麗的插畫作品。」

真的喜歡臭豆腐,畫下臭豆腐作成T恤送給姪子

讓許多外國人恐懼的臭豆腐,對Charlotte來說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小吃呢!

很開心因為這個契機讓如此才華洋溢的設計師與LOGOless相遇,一件就印的服務讓客製化變的平易近人。

認識了Charlotte後,現在說到台灣,腦海中浮現的是什麼呢? 我們常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些被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畫面,對於來自異地的藝術家來說彷彿像施了魔法般的怦然心動。Charlotte熱愛漫步在台北的大小街頭,用畫筆捕捉所見、令她感到趣味的都市風華。

Charlotte的畫作中,台北日常街景的元素以及筆下的溫和色彩,兩者彷彿悠悠的跳起一隻雙人舞,帶領著觀賞者穿梭在現代與過去交織而成的台北街頭,背景再來一首望春風,譜出每一幕經典的台灣風景、台灣味。

認識更多Charlotte

LOGOless一件就能印

LOGOless團隊
LOGOless團隊

LOGOless 成立於2008年3月, 是T恤的創作平台, 一直到現在還是保持我們的初衷 - 一起讓好設計發生。

我們希望讓製作T恤變成很容易的事情。
可以是電腦圖檔,可以是手繪稿,可以是一句口號...,無論甚麼樣的形式,我們都會協助你變成一件穿在身上的T恤。

Articles: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