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世界盡情開花 | 不定義風格 – 平面設計師Via Xia的不受限創作生活】TeeStory 15.

Posted by

細膩溫柔的手寫筆觸,和諧色調的幾何圖形,不慍不火、不疾不徐,給人帶來恰到好處的平靜。這是LOGOless遇見Via Xia的開端。

文/LOGOless

圖片來源/Via提供

繪 畫 X 手 作 X 手 寫 字 X 攝 影

 

 

傾聽內心的聲音,擁有讓生活中充滿創作的夢想

進入職場四年,大學主修商業設計系的Via,在創作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將自己定位在哪一種風格,就像是創作上的24個比利。不設限的主題,每個創作都是跟隨當下情緒狀態發揮,傳遞真實情感,彼此融合再創造出新的樣貌。

:「創作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實現自己的天馬行空,創作是理性與感性的交戰

創作過程看似平靜的Via,腦中卻會上演一幕幕的大腦大戰靈魂。

大腦總能理性分析執行面,讓靈魂感性發想的所有創意付諸實現。熱愛創作的Via,一有想法就馬上執行,然後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論在創作或是生活中遇到瓶頸或是難以解決的問題,Via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耍廢!徹徹底底地讓自己的大腦與靈魂出走,等到合適了再請他們回來打架(笑)

Via描述著小時候的自己,曾因為字太醜被老師和媽媽罰寫,後來才將字練得比較像樣。從小好動,卻一遇到畫筆就變得平靜穩定,甚至一整天都在畫畫,不吃不喝都沒關係。

抄寫有感觸的句子,看看現代詩、語錄,是Via的興趣也是練字的方式。

 

不再只是一張被說「好美」的照片,從風景建築到紀實攝影

日本的淡泊清新,是Via攝影之路的濫觴。以往拍拍風景、紀錄建築,直到踏上印度背包客的旅途。

感受到印度當地人文、環境衝擊,決定拍出故事、注入更多溫度,創作不再只是被說好美的照片。

:傍晚駱駝商人開始為遊客準備晚餐,所有東西都是綁在駱駝身上跟著我們帶進沙漠,水源稀少,睡露天沙漠、上露天廁所。

在氣溫10度以下的我們,用沙粗略洗過的盤子吃著咖哩,喝著Masala tea,伴隨著歌聲,即使滿口混沙飯又凍的快成冰柱,依然感到無比滿足。

:旅途中的狼狽、意外不曾少,卻是一個機會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美滿。

 

不管哪個我,我都愛自己

這是Via最喜歡的作品分享,是大學課上的滑板彩繪作品,也是拿到滿分的最後學生作品。

過去經歷過很多被霸凌、排擠和朋友背叛,走出陰霾到現在能夠開心做自己。

圖中是Via的自畫像,傳遞出正常、瘋癲、憂鬱三種不同狀態的她。

 

:不需要去在意或糾結他人的眼光,在自己的世界裡盡情開花。

 

最後想對LOGOless說

起初被FB廣告洗到「可以自己設計T恤」這點吸引,點進後看到平台不只是單純的代客訂製

還提供不管是專業或個人興趣,只要喜歡創作的人,都有個空間能發展

覺得非常貼心又感激,而收到採訪邀約也很激動,也謝謝LOGOless給與我機會分享自己

希望LOGOless繼續保持初衷,讓更多想發揮但沒有管道的人有個機會嶄露頭角

期待未來有更多種可以結合創作的商品出現,再次感謝!

也謝謝Via跟我們分享她的作品。

不用別人的眼光耳語建構出自己的樣子,在Via的創作世界裡,就是自己最好的樣子!期待日後能看到更多關於Via的作品,發人省思更感到溫暖。

LOGOless一件就印

看更多Via的T恤作品.

Via作品集

Via的instagram

馬上DIY做自己的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