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一畫勾勒愛與溫暖 | Abhajyotii洞察自我的禪風藝術 – 認識曼陀羅與生命之花】TeeStory 16.

作品:Zendala 生命之花
這次TeeStory的主題想和大家分享非常特別的禪風藝術-曼陀羅與生命之花
小編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設計,是在坊間書籍出版的禪繞繪本,記得那本書主打透過勾勒線條、著色,可以達到舒壓的效果~
這是創作者Abhajyotii在LOGOless印T恤上的設計作品
禪繞藝術是一種有趣的活動,在繪製的過程中,一筆一畫創造出平靜寧和之感,幫助個人專注在當下的每分每秒,是一種健康的壓力管理方式。
很幸運的,在眾多T恤作品中,看見了Abhajyotii繪製的曼陀羅與生命之花
有這個機會帶大家認識更多面向的藝術!
圖片由Abhajyotii提供

曼陀羅創作的正向意義

曼陀羅創作一直被認為具有統整身心的作用,曼陀羅在梵文的原意為”神聖的圓”,在藝術創作中,也常常被認為是在描繪一個人正在歷經一段自我認知或覺察的過程。

Abhajyotii和我們分享,Abha和Jyotii 在梵文中字意為「光」,光透過眼睛,使我們用心來看世間萬物,並能深入洞察自我與萬物間的獨特奧祕。

一筆一畫彩繪,讓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多一份感動

回顧Abhajyotii在2015時創作,這也是AJ第一次看書、看影片自學畫了這張作品。5年來向老師學習過6堂課,自己摸索如何繪製曼陀羅與生命之花,由生命之花自中心延伸而出連結曼陀羅及禪繞元素,象徵生命的美好&花開富貴&吉祥如意。

繪製作品前進行靜心靜坐,心中充滿喜悅和愛很重要,希望大家看到它們都有喜悅好心情,也帶來好運和正能量。

作品:心之漾

中心花瓣數8代表:穩定、基礎、成功,也代表豐盛和富足

金色:代表太陽的力量
紫色:象徵智慧、尊嚴、好人緣、創造力
粉紅色:象徵青春活力與女性溫柔
土耳其藍:象徵真理、希望、健康、豐富想像力
#Zentangle
#Mandala
#Floweroflife
由生命之花&曼陀羅&禪繞畫 組成的圖騰,在創作的過程中帶給人滿滿的希望,不只帶來能量上的清理,也能修復我們的身心靈。
作品:"臻愛"象徵圓滿豐盛、高貴雅緻
老師解析這幅作品:非常好!充滿愛心耐心,寄望美好,非常努力的使未來變得更好。感謝?

創作源自於愛,堅持手繪創意設計

堅持做一件事,分享靜心喜悅
Abhajyotii將曼陀羅和生命之花的元素,組合再延伸,形成獨具風格的藝術
期盼著觀賞作品的人們能感受到滿滿的光明喜悦和幸福能量。
作品:喜悅七脈輪禪陀羅
“喜悅七脈輪禪陀羅”作品描述:結合禪繞畫與曼陀羅創作之以人體七個脈輪-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之光輪色彩(彩虹七彩)及梵咒加上禪繞、曼陀羅元素靜心繪製而成。

圖騰正能量,每個作品都獨具意義

Abhajyotii分享,作品”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六芒星”
一切都在宇宙完美的愛的秩序裡,象徵穏定、協調和愛。
?【六芒星】
六芒星實質上是天體之間所散發的星體六芒的引力場,代表「光明與黑暗」、「啟動與寧靜」等的力量交替與融合,最後臻至圓滿。
為創作注入滿滿的祝福及意義,在繪畫中悟出自我、找到真理,並將這份平穩的心延續下去。
想了解更多Abhajyotii的作品意涵,可以關注她的臉書粉絲專頁,會有更深入的解析哦!

最好的禮物,莫過最真摯的心意

Abhajyotii的每份作品,都富含著滿滿的象徵與意涵

這幅作品"天堂"喜悅生命之花禪繞曼陀羅,象徵圓滿豐盛、平安喜樂、美好的祝福。

️【生命之花】是非常古老具有無限能量的圖騰,完美比例象徵著宇宙最原初的形狀與振動_頻率,同時也是神聖幾何的一種,是創造的藍圖,是構成生命與宇宙的符號。
️【曼陀羅】帶來平靜與喜悅,象徵著圓滿、完整、孕育、永無止盡、包容和完美。曼陀羅彩繪則是以圓形及中心為基礎構成的圖案。
️【禪繞畫】透過重複畫圓、點、線條等圖樣,繪出獨特圖形。
️【生命之花+ 曼陀羅+禪繞畫】像是一場整合內心意識潛意識的觀照與探索
也有實體市集,讓有興趣的朋友能一睹藝術風采。
LOGOless客製化一件就印的服務,也同樣秉持著送一份溫暖
透過Abhajyotii的分享,我們認識了別具意義的禪風藝術,期待我們都能堅持熱愛的事物,在自已的道路上發光並發熱著。
#當個傳遞溫暖的人
想看更多作品的意涵,歡迎到Abhajyotii的粉絲專頁
LOGOless團隊
LOGOless團隊

LOGOless 成立於2008年3月, 是T恤的創作平台, 一直到現在還是保持我們的初衷 - 一起讓好設計發生。

我們希望讓製作T恤變成很容易的事情。
可以是電腦圖檔,可以是手繪稿,可以是一句口號...,無論甚麼樣的形式,我們都會協助你變成一件穿在身上的T恤。

Articles: 43